【原创】为你唱一首诗

*同样是会飞的种族,精灵比较高傲理智,天使比较浪漫感性。
*我爱莎翁。
*对话好难,以后多练。
  偶尔他们会在白天有短暂的休憩时间。
  多半是因为长老会和大祭司之间又有什么难以调和的矛盾,争执不下来,临时代职的Gavin也乐得让教堂的大家清闲一天。
  Sempson对Selina的过去也有零碎的耳闻,今日环岛巡逻停止的消息一放下来他就早有预谋的拉上Selina往他自己的空中城邦的图书馆跑。很久以前Sampson去过属于精灵的巨型图书馆,那是座高耸入云的高塔,里面不放置阶梯,一圈圈呈螺旋状往上延伸的书架是属于这个世界三千年来凝结的智慧,也似乎表达着对只能被囚于地面的种族们的嘲讽。
  那不是失去半边翅膀的、在幽暗的高塔曾经囚禁数年的Selina应该去的地方。Sampson因精灵们对他们的骄傲,对他们的“魔女”的如此态度,一直对精灵们十分疏远。
  Selina依偎在Sampson的怀中,为了不妨碍到Sampson飞翔,她刻意把她那半边纹路漂亮却因幼年营养不良而羸弱的翅膀缩得紧紧的。Selina定定地抬头望着Sampson,她没有梳太复杂的发型,只是低低的盘了一圈,几缕没拢好的金色发丝随着微风轻轻飘着,搔在Sampson的脖间。     
  Sampson感觉到些许氧意,干脆低下头来凝视着Selina的容颜,思考着需不需要腾出一只手为她梳理下头发——却见Selina正笑盈盈的抬头望着他,Selina平时冰晶般冷而疏远的紫色眸子也泛上了丝丝暖色。
  Sampson没来由的感觉到呼吸一窒,赶忙抬起头来继续专心于赶路。Selina对Sampson的反应有些迷惑,探询着望着他,发现Sampson没有什么事便放下心来,而后带着种不明晰的朦胧又梦幻的口吻说道:“我刚刚想起了一首很美的诗……那是属于外界的人类们的智慧。”
   “你可以说给我听……如果你想的话。”
    “我现在很想说给你听。”
    “好,我听着。”
    Selina屏息凝神,歪头回忆了一番诗的内容,缓缓启唇,竟是不知名的语言的曼妙歌唱:
  “没有云石或王公们金的墓碑,
   能够和我这些强劲的诗比寿。
   你将永远闪耀于这些诗篇里,
   远胜过那被时光涂脏的石头。
   当着残暴的战争把铜像推翻,或……”
   “这是你们精灵的语言?”Sampson凝神听着,忽然间问到。
   “是的。它很美,对吧?”
   “是很美的语言……可以继续么?”
   “当然,如你所愿。”Selina朝着Sampson眨了眨眼睛。
    “或内讧把城池荡成一片废墟,
     无论战神的剑或战神的烈焰——
     都毁不掉你的遗芳的活历史。
     突破死亡和湮灭一切的仇恨,
     你将昂然站起来:对你的赞美——
     将在万世万代的眼睛里彪炳,
      直到这世界消耗完了的末日。”
     Sampson突然伸出手握住了Selina,Selina下意识的握紧了他的手,她疑惑的望着Sampson。
    Sampson摇摇头,和Selina十指紧扣,笑着说:“我想起来了,这首诗我也听过,请继续吧……我和你一起。”
   那是歌的尾声,Selina温柔的继续唱下去,Sampson与此同时也轻和了上来——用属于天使的古老语言。
   “这样,直到最后的审判把你唤醒,
    你长存在诗里,和情人的眼眸里。”
    空中的城邦缓缓降下那古朴厚重的黑色城门。

2018-02-22 2 1
评论(2)
热度(1)
© VanillaBNY/Powered by LOFTER